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省康保县八大股村防疫不误农时 防虫不误田事

2022-05-18 14: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硕伟)5月的康保,绿意盎然,春播正当时。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驻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工作队一方面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认真排查流动人员,确保村民安全生产生活;一方面积极联系生产资料、争取技术支持,大力保障村民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河北康保县八大股村党支部书记谭启生、河北省直工委驻村第一书记李新亮到疫情防控检查站发放口罩和洗消用品。

近日,为了解决本村主要作物胡麻和莜麦病虫草害防治难题,八大股村工作队协调河北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方案,并免费供应价值上万元的拌种剂和除草剂,有效防治农田面积达1800余亩,同时还提供技术资料1000余份,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为八大股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支撑和技术保障。

河北省委省直工委驻康保县二号卜乡八大股村工作队为村民发放农用药品和技术资料。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