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省政务办驻村工作队和五棚村党支部开展“相约奥运—扛红旗、当先锋”活动

2021-12-26 10:51:12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喜迎北京冬奥会之际,为营造全民迎冬奥浓厚氛围,省政务办驻村工作队和五棚村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相约奥运—扛红旗、当先锋”活动。

全面宣传,争做先锋。驻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并购置了一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全村党员人手一册,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让广大党员自觉做乡村振兴事业的领跑者。通过喇叭广播等形式,持续向广大村民宣传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政策及北京冬奥会的工作要求,大力营造迎奥运良好氛围,为奥运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环境整治,敢为先锋。五棚村幸福互助院有效解决了农村养老问题,但在村民居住过程中,幸福院内柴草露天堆放,房屋走廊内物品随意堆放,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省政务办驻村工作队协调爱心企业捐款6.5万元,在幸福院菜园南侧,联排建设了40间储藏室,单独开门,与住户一一对应,百姓的柴草杂物统统“入库”,为冬奥贡献一份洁净。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物品不再受风吹、日晒、雨淋的影响,幸福互助院面貌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幸福院真幸福”。

为民服务,勇当先锋。张家口作为冬奥会的主办地,每个张家口人都对冬奥会充满了期待,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党支部深入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奥运相关知识宣传页,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奥林匹克文化。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为民服务小组,深入农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房间,清理垃圾,讲解扶贫政策。通过扎实有效的为民服务活动,工作队和村委会得到了广大农户的交口称赞,实现了“服务小组真为民”。

疫情防控,当好先锋。冬奥临近,做好疫情防控,是举办安全奥运的重要前提。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靠前谋划,积极行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制度,设立疫情防控值班专岗,确立返乡排查网格员,张贴排班表,为疫情防控岗亭拉线照明,配备测温仪等防疫设施,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村级防线。同时,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不定期到村防控岗亭检查督导,讲解防疫政策,提高值班人员防控意识,并且积极参与日常值班。近期气温持续降低,工作队为值班人员送去取暖设备,确保值班人员不受冻,实现“疫情值班真温暖”。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