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北方学院驻康保县邓油坊工作队为帮扶村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

2021-12-22 15: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明河)近日,康保县邓油坊西村法律服务帮扶点揭牌仪式在西村会议室举行。河北瀛钊律师事务所主任涂慧雯、张家口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赵丹、张家口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谷伟和驻村第一书记魏井祥参加仪式,并为该服务站点揭牌。

仪式中,河北北方学院驻邓油坊工作队负责人对河北瀛钊律师事务所涂慧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瀛钊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对河北北方学院驻村工作和农村法治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该村村支部书记龙海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退伍军人和党员发挥作用等基本情况。

随后,涂慧雯阐明了河北瀛钊律师事务所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的初衷,表示以建立法律服务帮扶点的形式为基层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是为了扛起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未来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积极提供法律服务,通过普法宣传、了解法律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提高基层依法治理能力,运用法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还可以帮助驻村工作队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化解纠纷,加快推进人民群众早日实现精神小康和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据了解,邓油坊西村法律服务帮扶点是康保县邓油坊镇首个法律服务帮扶点,将承担该村的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等工作。法律服务帮扶点的成立,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为民服务办事实”要求落到了实处,标志着服务民生、保障权益、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和建设“美丽西村”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河北北方学院驻村工作队未来将携手河北瀛钊律师事务所,以法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用法律服务推动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