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法院为22名外地农民工追回24万元血汗钱

2021-11-26 17:20:37 来源:康保县人民法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3日,在张家口康保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一位面容朴实、憨厚老实的农民工李某紧紧攥着办案法官的手,感谢康保法院为他们22名外地农民工追回自己的血汗钱。

李某家住内蒙商都县,2021年7月,为谋取生计,李某带着家乡21名农民工来到康保县务工,工程历时2个月,工程结束后李某等人却迟迟拿不到工资,他们出门在外挣钱不容易,多次向包工头郭某催要工资,都被“过几天给钱,再稍微等等”这样的借口搪塞过去。眼看寒冬将至,李某等人是急的团团转。

无奈,李某等22人于10月29日,将包工头郭某诉至法院,要求其给付工资款25.6万元。该案件受理后,诉前调解团队格外重视,在初步了解情况后,鉴于案情紧急,当即驱车100多公里到张北县寻找被告郭某,几经周折,终于找到被告人郭某,法院工作人员详细地与郭某核对工程情况,讲解相关法律后果,并联系市一建集团公司了解工程结算情况。最后双方经核对与让步,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郭某于12月15日前一次性给付工资款24万元。

协议达成后,虽未到给付期限,但办案人员时时挂念农民工的欠款,多次催促对方付款。11月23日,郭某将工资款24万元付清,22位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全部追要到位。

据悉,康保法院立足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弱势群体权益受侵害的问题。已累计解决5起农民工欠薪问题,共为71名农民工讨回工资87.4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