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重整流程 提质增效 提心服务 康保县工程项目审批实现再提速

2021-11-23 19:55:37 来源:康保县融媒体中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审批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康保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秉持“环节最少、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工作理念,为企业“松绑”,为老百姓“解绊”,为市场“腾位”,为办事“提速”,实现了提升审批效率和提高服务质量双提升。

优化审批流程。针对审批事项,梳理审批流程,对社会投资产业类、政府投资类、房地产开发类项目审批流程逐项优化,制定“审批服务流程图”。实施“项目明白卡、项目审批卡、企业需求清单”制度,将办事企业所需材料编制目录清单并进行公示,制作二维码,实现事项、流程一次性告知。

精简审批环节。审批服务由最初的“店小二式”转变为“保姆式”、“妈妈式”服务,积极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时间长、流程不畅的问题,引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帮助企业注册账号,查询办理进度,了解办事流程,缩短企业办事时限。该局在现有国有建设用地的基础上,将社会投资产业类、政府投资类、房地产开发类项目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全过程分别控制在69天、63天、68天内完成(市要求分别为80、90、120天),分别压减11、27、52天,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22、23、21个工作日(市要求分别为25、32、26个工作日),分别压减3、9、5个工作日。以企业、群众便利为出发点,不断压缩审批流程,推动政务服务质量高效开展。

重置审批要素。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实施告知承诺制管理,引导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主动承诺践诺达到办事目的,在办理审批事项上部分前置要素变为承诺制,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审批手续,精简了申报材料,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