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 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康保优异答卷

2021-05-30 18:30:18 来源:康保县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后,康保县委及时传达学习,深入贯彻领会武卫东书记讲话精神,就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康保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深入研究,县融媒体记者采访了县委书记李军。

李军指出,5月25日,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武卫东书记科学分析了张家口市面临的机遇挑战,安排部署了当前的重点工作,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加快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李军表示,下一步,康保县将深入领会武卫东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理念,细化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自我加压、砥砺奋进,创新突破、激情工作,全力以赴开创康保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持红色引领。红色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代表了忠诚干净担当。我们将高举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检视初心、涵养初心,进一步凝聚起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推动“首都两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十项清理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是聚焦绿色发展。康保的底蕴是绿色,康保的最大财富也是绿色。严格按照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在建设“首都两区”中发展壮大自己。

三是做强主导产业。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七大产业”,持续放大康保县比较优势,着力实施产业项目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行动,加快推动特色农牧、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和中草药种植加工等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化、链条化、规模化发展。优化出台招商引资优惠和激励政策,营造人人支持招商引资、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享受招商成果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康保。

四是办好民生实事。坚持“群众所盼、我们就干”,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康保一切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扎实做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基础上,重点推进农村有线电视户户通、天然气入户、市民中心建设等12项民生工程项目,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五是确保大局稳定。只有大局稳定了,才有更多精力和时间研究谋划具体工作。我们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一着不让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底线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军强调,康保县将全面贯彻落实武卫东书记的讲话精神,卯足干劲、挂图作战,持续用心用力,实现产业强起来、城乡美起来、百姓乐起来。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