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康保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刘雪松率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2021-04-21 16:43:36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又到植树好时节。4月20日早上,康保县义务植树活动在康巴诺尔湖岸如火如荼地展开。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20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康保增绿添彩。

刘雪松等县领导步行沿着康巴诺尔湖实地查看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边走边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北京市政建设公司和县住建局等负责同志研究湿地保护和造林绿化工作。

在面积约1000余亩的义务植树现场,人头攒动,铁锨挥舞,机械轰鸣,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刘雪松等拿起铁锨,走进植树现场,加入植树队伍,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了一片暴马丁香、蒙古栎、白仟等树木灌木。

“要用心种好每棵树,苗栽正、水浇透,确保种一颗成活一颗”刘雪松一边植树,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刘雪松强调,全县上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开展植树造林;要针对康保气候、土壤等实际条件,因地制宜、科学种植,不断扩大绿化面积;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提高种植质量和成活率,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

在和煦的阳光下,波光粼粼的康巴诺尔湖畔,新栽的树木错落有致、挺拔含绿,初绽的枝叶清新可见。就在几年前,曾有糠醛厂、酱菜厂、蔬菜包装厂等多家企业在这里建厂经营,垃圾遍地,环境污染严重。2018来以来,新一届县委以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幸福新城为己任,经过拆迁腾退和环境综合整治,在这里规划建设以植绿造景为主的城市森林公园,满足群众游憩、休闲、健身和文化需求。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植树活动,到康巴诺尔湖边走一走、看一看,体验绿树成荫、湖水荡漾、遗鸥戏嬉翻飞的美丽湖泊场景,切身感受到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激发起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康保干事创业的激情。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