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践行“三改”正月初五清晨河北康保静悄悄

2021-02-17 19: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国亮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正月初五清晨,康保城市乡村一片静寂,烟花爆竹没有响起来,禁燃烟花爆竹在关键节点再度收到最好成效,县委一呼百应在康保大地书写着“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最美答卷。

为服务首都“两区”建设,喜迎冬奥盛会,康保县未雨绸缪,2020年9月发布康保县禁燃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狠抓源头治理,加大宣传力度,禁燃要求深入人心。2021年春节前夕,县委、政府再度安排部署,虽然出现了零星燃放现象,但整体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初五凌晨4点,一阵急促的铃声在康保县张纪镇政府楼道内响起,如部队紧急集合般,所有包村干部迅速集合在一楼大厅。“张纪镇零炮声守护行动开始!”随着党委书记袁云一声令下,所有人立即投入茫茫夜色中,向各包联村落赶去···

初五前,康保县县长魏红侠及时召开会议,再提新要求,包联单位进小区,网格员、楼栋长、包联干部工作做在前;包村干部沉下去,大喇叭滚动宣传响起来,村干部、小红帽、黄马甲动起来,凌晨四点到岗就位,织密管控网,强力扭旧习,昔日炮声不断的破五清晨以安静、干净的状态醒来最美晨曦。

在统一思想中改造思想。县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康保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2018年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共识,当年打赢了脱贫攻坚翻身仗,接受国家扶贫成效考核获得全省好的行列;2019年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动员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各方面工作要争做省市典型,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工作遥遥领先;同时提出7月1日起,县城内禁燃烟花爆竹,通过一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实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培树文明习惯中改造习惯。2019年,全省最大的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在康保建成,近3万贫困群众喜迁新居,住上电梯楼,住进暖气房。刚刚进城的百姓,蹲不惯马桶,舍不得冲水,楼道里搁马桶,周边小树林大小便,高空抛物,乱堆乱放极为普遍。县委、县政府领导看在眼里,抓在手上,依靠组织优势,一家一家做工作,一件一件改习惯,通过示范引导、参观比较,子女劝导,住户的文明习惯短时间内得以扭转,小屋子收拾干净了,尿桶撤掉了,洗澡、理发、穿干净的衣服,楼道、楼下清理干净了,实现了从农民向市民的华丽转身。

“记得刚搬来的时候,老百姓生活不习惯,这么好的小区环境特别差,现在看到小区里有人乱堆乱放,邻居都会站出来说叨,楼栋长天天转,发现问题马上做工作。毕竟这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得大家共同爱护。”由李家地镇西滩村易地扶贫搬迁到县城安置小区的梁占红说:“如今,跳广场舞的多了,围观的人也多,大家打扮的风风光光的,谁说咱天生就是农村人。

在狠抓落实中转变作风。县委导向鲜明,在全县倡导实干,强化落实,一线实干苦干的干部得以提拔,办事拖沓,混日子不担当的干部被调整。“群众的诉求有百分之一的合理性就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解决”,一大批信访积案被成功化解,2018年以来,进京赴省集体访为零,矛盾在基层一线化解成为常态。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拉出任务清单,挂在党委、党组书记办公室醒目位置,“抬头见任务,使命在心中”画勾打叉抓落实。全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事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年底在党代会、人代会公布落实情况,没有完成的要说明原因。落实大见成效,干部作风大转,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