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闫油坊乡全力打造生态旅游观光路

2019-05-07 16:18:15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闫油坊乡立足自我加压的奋斗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传承“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迈开步子找对策、扑下身子抓落实,走出了一条具有闫油坊乡特色的“一村一路一支部”发展之路。

生态旅游观光路属于“一路”(生态文化产业富路)当中体现生态休闲一部分,重点以乡域内28.5公里的420县道为依托,着力在这条特色产业路暨“草原养生天际线”沿途规划栽植开花植物和建设休闲驿站,路两侧视野范围内所有耕地、草滩、山坡统一规划栽植,进入生态旅游路沿线,白色的风车、蓝色的电板、遍眼的药材,绽放的花朵,蓝天白云和绿色草原相得益彰,实现特色产业路上经典的生态休闲旅游。

“惠风和畅春意浓、春播添绿正当时”,“五一”劳动节前夕,闫油坊乡正式打响了建设生态旅游观光路的攻坚战,完成了王家营、西滩、白围子处格桑花种植100亩,签订了1817亩胡麻溢价收购合同并计划于5月25日开始耕种、6月1日开始耕种300亩的油菜花,同时利用两周时间对境内沙坑进行缓填、覆土、植被绿化,完成了闫油坊、王家营、西伙房村6处13亩的生态修复。

届时,420全线贯通后,这条生态旅游观光路必将推动沿线四大康养产业发展送上快车道,辅之以四大历史文化(刘二营惨案”的红色革命文化、达什脑包神庙汉传佛教文化、800年金长城历史文化、王子坟真格尔墓蒙汉历史文化),必将促进“交通运输+”的融合发展,必将使闫油坊乡的经济和产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让沿线一些原本偏僻闭塞的小村庄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希望,一条造福沿线群众的生态文化产业富路的新希望,正在闫油坊乡大地冉冉升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