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召开“双创双服” 活动推进会暨政企平台培训会

2019-04-17 15:43:09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上午,康保县召开“双创双服”活动推进会暨政企平台培训会。县直有关部门具体负责人,县“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企业具体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持续深化“创新、强企、解难、惠民”活动主题,进一步拓展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突出抓好“六个一”。一是制定好一个方案。各县直单位要紧密对接市直部门,明确2019年重点任务及分工。各牵头部门要制定完成好各专项工程的实施方案,并及时报送至县“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二是成立一个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挑选精兵强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好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全力开展好本单位负责的专项工程。三是统筹一年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个工作专班在制定工作方案时,必须明确好该项工程的路线图、时间表,强化统筹协调、挂图作战,倒排建设工期,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推进,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办好。四是形成一套制度。县“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要及时了解各专项工作的最新动态,督促各专项工作有序开展,形成每月一调度、每两月一排名、每三月一督促的工作制度,“两办”督查室要对进度落后的单位进行专项督导。五是提炼一个亮点。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担负的专项工作,通过问题大协调、政策大落实、服务大提质、民生大走访、效能大提升、改革大突破6个专项行动,提炼出本单位至少一个亮点工作。2019年,我们将深挖典型亮点,通过多种形式挖掘各部门拿得出、站得住、叫得响的典型经验、亮点工作,积极向省市级主要媒体推送,力争推出一批重要报道。六是突出一个特色。全市开展的41个专项工作是康保县的规定动作,鼓励各县直单位在41项工程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职责权限,谋划制定体现康保县的自选动作。

会上,县“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员对全县20家重点企业就政企平台进行了业务培训,就充分利用好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紧盯企业所提问题、快速受理分解、快速解决反馈、更好地发挥平台高效解决企业问题的几个功能进行了详细释解,收到了良好效果。

特别是要健全对接企业服务机制。完善常态、常效的政企双向沟通对接机制,既服务重点企业和项目,又做好与中小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深入排查相关领域存在的不利于企业发展、不便于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对共性问题要深化研究、完善政策加以解决,努力形成有突破性的制度化成果。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