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人社局就业扶贫在行动

2019-04-16 17:08:41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

——康保县人社局就业扶贫在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相关政策,及早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目标。康保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脱贫工作整体部署,抽调15名精干力量,组成5个扶贫工作小分队,分赴全县15个乡镇,对1797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逐村逐户逐人走访调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就业扶贫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的主要针对贫困人员的实际情况,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精神,贴近贫困群众开展扶贫扶志培训,激发就业脱贫的内生动力;紧紧围绕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为有需求的农村创业带头人、自主创业贫困劳动力提供“创业项目+创业指导+劳动力”培训服务;紧紧围绕贫困劳动力居家灵活就业意愿,开展手工编制、棉衣缝制、母婴保洁和芽菜种植等技术培训,以创业带培训、以培训促就业。同时,把就业岗位和就业创业帮扶政策送到贫困户家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最全就业扶贫政策,抢抓机遇,享受政策。

本次行动,印发就业岗位信息、政策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各5000份,发放到贫困人员手中,工作队成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积极与县内外企业洽谈,提供北京、天津、县内外等地100余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为有就业需求的贫困群众提供选择,从而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

该项工作于4月11日全县就业扶贫推进会后开始启动,正在持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