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大美康保>>

康保县旅游资源

2018-06-20 17:4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遗址——金长城

金长城(康保段),距今约887年。相传为秦始皇修筑长城外的第三道边,当地俗称“三道边”,个别地图上标有“成吉思汗长城”。根据出土文物考证,金长城始建于金代,因其形体规模较小,故又称“金界壕”或“金源边堡”。

阿不盖庙

清康熙11年(1672年)建成,取名为普慈寺。寺长250米,宽100米,面积2.5万平方米。建大都宫1座,正殿5间,东西厢房各3间,山门1间,旗杆2根,东南鼓楼1间,寺庙前打井1眼,常住僧12人。

自民国10年(1921年)放垦,喇嘛,蒙古人迁移,由汉族迁此建村,农民渐多,村以庙得名。庙以倒塌,只见遗址,堆积高1.5米,地面散有陶片、瓷片、砖瓦等。传说庙有一地洞,其位不详。[6]

卧龙图康巴诺尔假日庄园

卧龙图位于县城西北4公里处。察北民间传说:脚下的草原古代曾是个旱魔肆虐之地。十年九旱,旱到最严重的时候,寸草不生,不能播种。玉皇大帝为了拯救这里的百姓,派了两条龙常驻这里,以随时调节雨水。这池湖水被当地蒙民称为“康巴诺尔”意即蓝色美丽的湖;汉民则称之为“南海子”,意即湖水大丰。[6]

南天门

南天门主景区位于康保县城北20公里、屯垦镇政府所在地西北15公里的屯垦镇阿不盖庙村辖区内,海拔1600米。据《康保县志》记载:清康熙11年(1672年),蒙古民族在此建普慈寺,常信僧众12人,每逢旧历6月1日诵经,14日至15日跳鬼,喇嘛、蒙人到达者300余人。南天门是北部喇嘛和蒙人到普慈寺进行一年一度的诵经法事的必经之路,便称之为“南天门”。

刘二沟景区

刘二沟景区地处康保县邓油坊镇东南约7.5公里处。

王子坟草原动植物保护区

王子坟草原动植物保护区位于闫油坊乡境内,是坝上生态旅游线上特具魅力的景点。一条省际柏油公路横贯全境。保护区置坝上草原旅游各景点之中央,地理位置优越。西行20公里到达“和氏壁传国玺”失落地——康保县卧龙图蒙古苑及草原雄关——南天门;东行可及内蒙古太仆寺旗炮台营牧区,沽源的梳妆楼;偏东南行去张北中都草原度假村。金代古长城横亘于保护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