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李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2-06-19 14:21:10 来源:绿色康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8日,康保县委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会议指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篇文章精辟阐述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五个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集中精力推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康保经济持续发展、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站在民生福祉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高度,系统回答了事关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和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盯紧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进一步健全完善保障体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社会保障的各项政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实施,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是我们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干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县纪委要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联合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推动康保县廉洁文化建设高质量开展;组织部门要把廉洁从政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会上,靳冬明、卫华、胡万程、任亚森分别围绕所学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政府办主任,县委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常务副职列席会议。(赵博超、周文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