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康保县夯实“三农”基础 推进乡村振兴

2022-05-15 12: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博超)日前,康保县委书记李军到该县农业农村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军强调,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是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农业农村工作,全面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产业强起来、城乡美起来、百姓乐起来”的奋斗目标。

李军强调,要用产业化的理念推动农业发展,深入挖掘康保的资源禀赋、文化底蕴和产业基础,加强农业发展顶层设计,积极引进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因地制宜规模化发展特色种养、乡村旅游、订单农业等新业态,做大做强优质蔬菜、莜麦、亚麻、中药材等产业集群,打造一批全国知名的有机农产品品牌,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李军强调,农业农村局是“三农”工作的牵头部门,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加强农资储备,确保春耕生产安全有序、不误农时;二要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建设幸福互助院和农村公租房的形式,让年老体弱、鳏寡孤独等困难群众有所居、有所养;三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严格地膜市场准入,全面推广使用耐候期长的易回收地膜,减少聚乙烯地膜用量;四要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户厕改造、人畜分离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乡村。通过夯实“三农”基础,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