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康保县一中开展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活动

2022-04-30 22:18:39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全面提升辖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4月29日,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康保县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人员来到县一中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暨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活动。

伴随着教学楼内外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做好个人防护,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至安全地点。在模拟报警环节,消防宣教人员现场示范教学,指导大家在报警中要说清楚失火地点、火势大小、燃烧物、有无人员被困等报警要素。

伴随着消防车响彻天空的警报声,两辆消防车直奔“火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火情展开处置。随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让学生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中燃烧着的熊熊烈火。

消防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各类装备器材,在孩子们和消防员一起“零距离”互动过程中,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消防员这个职业的责任与不易,纷纷表示以后自己也想做一名消防员。

此次演练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康保县第一中学师生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能力,为创造校园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为平安无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