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文明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4-21 17:57:56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会议精神和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暨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康保实际,对全县今年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开创康保县文明县城创建新局面。4月20日,康保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文明委主任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文明委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实现群众综合文明素质提升,李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创建文明县城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是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各方面工作的晴雨表和推进器。县文明委各主管领导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立足分管主抓工作,深刻认识创城的重大意义,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以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态度,争分夺秒、加压奋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迅速掀起创城新热潮。

要抓好责任落实,在创新形式方面下足功夫,入心入脑推动工作取得成效。县领导要对照职责分工,对照任务要求,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短板弱项,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推进方案,做足绣花功夫,提高工作标准。同时要注重工作创新,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各方面的高质量提升,推动创城工作克服困难,在考核评比中力争上游,实现大的突破。

要把群众综合素质提升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导向,营造“文明城市大家建,我为康保作贡献”的浓厚氛围。要立足康保城乡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开展好系列创建活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求百姓做到的,领导干部、党员、国家工作人员要带头做到,务必做好;要扎实推进“欢乐一家人”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做文明康保人,讲文明语,办文明事,守公共德,把康保人民勤劳善良、厚道诚信的良好品德培育好、弘扬好;要密切联系包联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增强信任感有力提升创城工作满意度;要突出创建重点,把怡安社区百姓的文明习惯培养好,把全县交通秩序规范好,把小区的环境卫生提升好;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市民公约、村规民约深入人心;要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树立道德标杆和创建示范,通过广泛宣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建自觉。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工作调度。牵头县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留死角;县创城办每月要向领导小组汇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指出,不留情面;县督导检查工作部要强化日常督导和重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清单,各级各部门要对市县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提高落实的质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委宣传部负责人提交的《康保县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工作安排》《关于调整康保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指挥部机构和组成人员名单的方案》《康保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责任清单》《2022年康保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点行动方案》《2022年康保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考核办法》5个创城工作专件。    

会上,县领导周学勤、胡启荣从组织体系、责任单位和任务分解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郭孟良就创城重点工作方面作了内容补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