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处长地乡:当好“四员”做群众贴心人

2022-04-07 18:56:57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保县处长地乡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结合县委推行的“欢乐一家人”干部包联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工作新模式,要求全乡包联干部当好“四员”,帮助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当好“调研员”。全体干部必须认真履行包联责任,走出机关、走进群众,通过走访入户、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村情民意调研,摸清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农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掌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民情民意作为乡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

二是当好“调解员”。切实抓好农村社会信访维稳工作,排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化解矛盾纠纷,特别是调解群众邻里矛盾纠纷,要上到政策、法律,下到民风、民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做好沟通解释,要真心实意拿群众事当“自家事”,认真对待,办好办实,坚决维护群众的利益,真心做到“一碗水”端平,用真心、真情、真意化解群众心中的“雾霾”。

三是当好“服务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丢下“空谈”,拾起“实干”,我们的乡村振兴美好蓝图才能实现。要结合乡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业绩,认真践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实实在在的解民之忧、解民之难。帮助老百姓解决环境整治、安全饮水、住房安全、春耕备耕、务工就业、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一批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

四是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重点是传达好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以及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上级有关强农惠农政策法规、就业指导,为农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民主意识和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