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召开2022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2022-03-31 18:00:56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9日,康保县召开2022年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学勤主持会议。

李军指出,在今年市“两会”上,市委、市政府明确把2022年确定为“奥运经济推进年”“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在全市树立了大抓项目、大抓经济的明确导向。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工作重心转移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转移到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推动新时代康保高质量发展的大跨越。

李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历史看,产业项目是康保发展的突出短板;从当前看,产业项目是稳定增长的关键所在;从长远看,产业项目是推动发展的最强支撑。全县上下一定要牢记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举全县之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主导产业,协调解决好项目招引落地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争取引进一批立县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康保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招大引强,紧盯大型国企、央企、民企,全力招引战略合作伙伴,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集约化发展;要聚焦重点地域,围绕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全力推进招商方式创新,把专业招商、飞地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全民招商等各种招商方式有机结合起来,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形成合力;要聚焦上级政策,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增强谋划政策性投资项目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三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进度和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重点产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让干部、群众都能理解到位、熟练运用,做到统一规范;要树立起“进了康保县、就是康保人”的理念,把招商引资的热情延伸到项目开工、建设、运营的全过程,全力营造开放公平的营商环境;要持续完善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投融资模式,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项目聚集的总平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四要全县动员、全民参与,凝聚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领导要率先垂范,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县上下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的责任体系;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高密度地推介项目、宣传康保,使人人关注招商、人人服务招商、人人共享招商成果,真正让招商引资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行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万程就《康保县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方案》作说明,并安排具体工作;副县长郝月飞就《康保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作说明,并安排招商引资工作;发改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康保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批监管办法(修订)》作说明;土城子镇、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负责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人员,省市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