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召开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部署会

2022-03-24 17:26:50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3日下午,康保县组织召开了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部署会。会上,县法院院长苏秀武宣读了康保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净化社会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政法各部门要与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彻底铲除农村地区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巩固基层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击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明确任务目标,紧盯“七类”重点对象和重点打击“五类”违法犯罪,快速行动,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打击整治高潮。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打击整治“村霸”等黑恶势力取得实效。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要营造宣传氛围,将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宣传打击整治行动重点内容,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村霸”等涉黑涉恶有关问题线索,持续掀起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纪兰锁、县法院院长苏秀武、县检察院检察长任源锦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