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康保县开展全县除雪行动

2021-11-08 15:30:10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6日早8时起,一场大范围的降雪席卷河北张家口市康保县。雪使这片浑厚的土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雪也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出行带来不便。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降低大雪对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的影响。康保县委、县政府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坚持红色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干部职工、城市管理工作者、环卫工人、沿街商铺负责人、农村公益岗“黄马甲”、在校学生、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冒着风雪,舍小家为大家,全部动员起来、参与进来、行动起来。

气象部门预在先


针对6-8日强降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康保气象局积极行动,提前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从11月3日开始,通过短信、微信、气象应急广播等发布渠道发布了重要气象专报,11月5日,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寒潮、大风、暴雪)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发布灾害预警。由于强降雪、寒潮、大风天气不利于康保的生产生活,还通过各种发布渠道向政府、相关部门及群众提供应对此次天气过程的预防措施,减轻强降雪、寒潮、大风天气对全县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提醒公众外出注意保暖,注意交通安全,驾驶员谨慎驾驶。一系列措施,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重要气象信息预报和参考。

城管部门冲在前


一则康保城管执法局干部职工连同环卫工人连夜清除积雪的短视频被刷屏。康保城管人顶着严寒,冒着风雪为人民群众开出一条平安之路。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曲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最美华章。

城管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将“骑巡康保责任片区、城管执法网格片区、环卫工人清扫责任区”三区有效结合,有序定人、定车、定任务,立即展开了除雪防冰活动。投入干部职工70余人、环卫工人120余人、机械车辆7台,迎寒风冒密雪,扛铁锹拿扫帚,昼夜奋战清理积雪。

临街店铺很给力


冬奥有我,感恩奋进,文明城市共同创建。广大临街商铺负责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通知。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的要求,及时清扫门前积雪,许多门店入口还配备防滑设施,及时清理上面冰雪,确保顾客安全出入。显示了广大市民较高的精神文明素质。

乡村公益岗乡村除雪主力军


康保县各村设立了农村公益岗,他们在家门口清扫卫生,护林防火,防控疫情,成为农村治理的一支生力军。他们从群众中来,服务到群众中去。在大雪来临的时候,乡村公益岗按照责任区划分,迎雪而行,先大家后小家,迅速投入到清雪行动中去,黄马甲成为乡村清雪的一大靓丽风景线。

一场清雪行动的背后是康保干部群众红色引领,感恩奋进、冬奥有我,勠力同心的协奏曲;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共创美好生活的奋进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党员干部当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众一心一起向未来的康保赞歌!(刘雅轩)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