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强化燃气安全监管 全力保障“两会”安全

2022-03-07 18:36:13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张家口市安委会《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康保县进一步强化全县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北京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和全国“两会”期间康保县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下属企业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不仅是常抓不懈的日常工作,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制定了《康保县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将文件下发至相关成员单位,要求按照各自监管职责在各自行业领域内开展摸底排查和风险整治排查。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县城管执法局、市场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燃气企业展开全面排查,对全县通气用户、全县燃气管网、小区庭院管网及燃气用户进行2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燃气领域内的特种设备、燃气具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了解和掌握燃气具、燃气泄露报警器生产企业、流通销售渠道点数量,所生产销售的器具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年度检验、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档案,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企业4家。

加大督导检查。严格市容景观日巡查制度,对燃气企业值班值守不在岗、出现突发情况处置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辖区液化气储存(储配、灌装)站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5家,发现火灾隐患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处;组织“两员”消防培训1次,通过社区广播、农村“大喇叭”提示火灾风险100余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