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2-01-30 11:32:33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把握时代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康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月29日上午,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康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6个决议草案。宣布2022年康保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县委书记李军讲话。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军、周学勤、靳冬明、王连满、李平、周一新、李自昌、潘瑞卿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胡启荣、卫华、常海、胡万程、任旭光、郭孟良、赵万新、王霞在主席台就座。王连满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82名,出席会议代表15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闭幕大会开始。

大会表决通过了《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康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康保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康保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康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康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康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宣布了2022年康保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军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良好的履职能力和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为谱写新时代康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了重要基础。

李军指出,实干成就伟业,奋斗未有穷期。前不久闭幕的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五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全面推进新时代康保高质量发展”的出征号角。实现县委确立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共识共为,需要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同心同向,大家一定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以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康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军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笃信笃行,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常学常新,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李军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聚精会神抓发展。要紧扣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找准与全县大局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参与,推动发展。要在服务大局上当先锋。始终与县委同一种声音、同一个步调,确保县委的中心工作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提出的目标任务成为全县上下的共同追求,落实的工作举措成为大家的统一行动。要在参政议政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县委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视察评议和督导检查,多提意见、多想办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监督问效上提水平。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拓展监督内容,健全监督机制,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上,放在“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的推进上,放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确保康保县各项工作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上级部署、更加顺应人民期待。

李军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矢志不渝惠民生。始终把群众共享更加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及时把县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群众反映的意见送上来。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要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力,共同推动康保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李军强调,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忠诚履职勇担当。要带头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抓发展、惠民生上,一线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感恩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带头争创一流。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把功夫用在平时,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扎实,确保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要带头弘扬正气。时刻铭记代表身份,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依法履职、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推动康保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李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坚决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和决定,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不断开创康保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军最后说,目标催人奋进,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为引领,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康保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吴向锋、姚军、杨婷婷、郝月飞、王秀利、曲伸、王秀芬、苏秀武、任源锦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会议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