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打造全市首个县区智能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22-01-19 17:35:29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阳光交易、打造智慧平台”,康保县公共交易中心对标“三重四创五优化”,创新开展了全流程电子化、全链条可视化、全方位智能化、全系统一体化“四全四化”活动,打造了数字化交易服务新模式,此举在全市县区尚属首例。

全流程电子化——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依托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已全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全年电子化率达100%,达到了“文件电子化、备案资料网上传、监督信息化、过程全留痕”的要求。为适应新时代工作要求,方便市场主体,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心交易流程自主研发了一款线上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线上登记、线上自主选择开标时间和开标室、专家抽取面部识别自动登录、评标区门禁专家扫码自动识别进入以及影像资料一键刻录等功能。同时,线上管理平台可实现电脑,手机同步应用,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项目入场登记信息,审核场地预约,是全市范围内交易中心电子化管理方面首例创新型工作。

全链条可视化——聚焦促进阳光交易

为解决电子化交易中交易进度难看清、数据分散难集中等问题,创新打造了进度可视化系统,将交易项目的进场手续办理、招标(采购)公告发布、招标(采购)文件下载、开标、评标、中标公示公布等全链条交易进度在交易平台进行展示。招投标市场主体不再依靠“四处打听、电话询问”获取交易进度,只需在交易平台即可查询交易项目进展情况,真正让公共资源交易各环节“晒在阳光下”,营造了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

全系统一体化——聚焦打造智慧平台

围绕智慧平台“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新发展目标,以“一根网线”为纽带,编织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张网”,形成了一体化发展新格局。通过搭建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将各交易平台横向联动,实现了优质专家资源和场地资源的跨地区共享,提高了评标的效率和质量,使评标结果更加公平、公正;通过同步运行“一套系统”,将交易平台纵向贯通,不仅可实现“一套标准”服务、“一个步调”管理,同时可将交易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康保县经济政策的制定、产业布局和资源的合理配置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