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邀请省、市特检中心专家对全县特种设备进行“把脉会诊”

2022-01-14 18:18:59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冬奥会来临,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康保县市场监管局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邀请省、市特检中心专家对康保县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把脉,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会诊,及时消除相关领域特种设备问题隐患。

本次隐患排查工作以危险化学品企业及承压类特种设备为重点,采取监管人员“监察执法”和专家“查隐患”相结合的方式。检查时,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全程参加,一方面配合做好检查工作,第一时间处置检查发现的问题;另一方面要把专家检查的过程作为培训学习的过程,通过现场学习,掌握现场检查技巧,提升检查能力。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查阅有关资料、询问相关人员、检查企业设备情况等形式,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检查结果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康保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持续针对问题隐患,指导督促设备使用单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相关特种设备现场安全检查力度,增强风险预判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苗头性问题隐患,保障春节和冬奥会期间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筑牢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安全保障屏障。(通讯员郭有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