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评2021年张家口市城市管理亮点工作展评第一

2022-01-13 18:08:36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0日,康保县城管执法局在2021年张家口市城市管理亮点工作展评暨绩效考核年终点评会获评第一名,这也是康保城管连续三年获得该项殊荣。

2021年,康保县城管执法局以打造“精致城市、品质康保”为目标,以提升“民生温度”为核心,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十项清理行动”、相约冬奥四大主题,把力量下沉到一线,把责任落实到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解决了一批群众期盼、政府认可、社会称赞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形成“规定动作”奋勇争先、“自选动作”独具特色的生动局面。

转变作风。把“办公桌”搬到街头巷尾、搬到群众身边,实地看、现场办、一线干。一是聚焦城市管理、城管执法、交通秩序、市政建设、不文明行为等,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二是立足环境更宜居、生活更舒适,用脚步丈量县城,多渠道、多举措检索问题短板。三是“骑巡康保”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不断织密“骑巡”网格,形成闭环监督网,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

带强队伍。从领导干部做起,从党员骨干抓起,树立事争一流工作理念,造就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城管执法队伍。每到星期五,城管干部职工顶酷暑、冒严寒,全员下沉一线,以“跑断腿”“磨烂嘴”的精神状态,开展执法宣教、清运清除行动。“城管星期五”已成为康保城管风吹不散、雷打不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志愿服务行动。

创新举措。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创新举措,从群众最期盼的事入手、从最难解决的问题抓起。“岗+哨”常护长守成常态,想办法解决大难题;“红+蓝”开启洁净城市新方法,促进城市管理全面提升;“城管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城管之声”宣传城管工作,讲述城管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针对阶段性工作有的放矢推出的这些创新举措,源源不断为城市管理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