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相约奥运——扛红旗、当先锋 | 省税务局驻下百井工作队救火之中显真情

2021-12-15 18:04:14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0日清晨,省税务局驻下百井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正在村委会整理乡村振兴有关资料,准备迎接县里即将到来的大督查检查,这时突然接到村民田富的电话,说东滩村吴建花家里突然着起了大火。“走,快去救火。”驻村工作队员李志勇放下手中的资料,和村干部一起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同时电话联系党员和村民来救火。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正在清理火灾现场。

抵达吴建花家后,滚滚浓烟吞噬着房屋,火苗在房梁间向外四窜,火灾是由电路起火引起的。几名干部立即召开简短碰头会,一边安排人员疏散周围群众和维持现场秩序,一边迅速的切断电路,一边组织干部用水桶接水。浓烟熏得人睁不开眼,焦灼烤得人难以接近着火房屋,救火人员的手和脸颊都被“熏”成了黑色,但大家顾不上脏和累,一心只为尽快救火。经过大家近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

随后驻村工作队员向村民宣传了诱发火灾的知识,并对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方面又进行了宣传,告诉村民在生活中,要注意用水、用电、用火等,加强火灾防范。吴建花感激地说:“感谢省税务局驻村工作队,感谢村干部,多亏你们来得及时,要不然我这个家可能就被烧没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