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 | 康保一中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2021-12-13 17:19:55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早上6时10分,康保一中师生以班会的形式举行公祭仪式,沉痛哀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为了国家解放和世界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国际友人。

警报响起,全体学生起立,为1937年12月在南京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这一分钟如此短暂却又如此漫长,84年前的今天,南京沦陷,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世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历史不能忘记,国殇永远铭记,铭记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斗争,缅怀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

各班召开班会,回顾这段历史,激励同学们为祖国强大而努力奋斗。

国家公祭日,是祭奠,更是警戒。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南京大屠杀的背景和经过,引导同学们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立志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