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时政要闻

李军到忠义乡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20 16:45:51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8日,康保县委书记李军深入到忠义乡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清洁供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与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万新一同调研。

李军先后来到水泉村和西北营村,走街道、看村巷、进农家,与百姓亲切交谈,每到一户李军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与他们一起算收入支出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他叮嘱随行乡村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随后,在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忠义乡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谋划。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乡镇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军要求,一要做好乡村整体规划建设。要根据全县农村空心率高的实际,站位全乡、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持续推动农村人口向县城和中心村镇集聚。永久保留村、联村并建村要高标准配套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同步实施人畜分离和种养产业园区建设,在村庄周边、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大面积栽花种草,真正让老百姓生活在配套齐全、花海环绕、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

二要做好今后产业项目谋划。要站位全局,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利用好全县招商引资政策,最大限度调动一切资源,引进一批立乡、立县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全县产业提档升级。

三要做好后评估检查验收工作。后评估检查验收工作是对康保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4个方面26项指标,全面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时整改问题,确保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

四要树牢底线思维。年终岁尾,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治理、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成功举办冬奥会贡献康保力量。特别是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告知群众非必要不出康,非必要不返康,来康返康提前报备等措施政策,切实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赵博超、周文燕)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