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高质量发挥农村党员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芦家营乡小英图村工作纪实

2021-11-18 10:55:00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农村党员不仅是党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主力军。乡村的发展与振兴离不开农村党员的助力,高质量发挥农村党员作用,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必不可少。

雪映红,见真情。康保县芦家营乡小英图村2021年初冬第一场雪厚达15厘米,给村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就在村民一筹莫展时,一群红马甲在风雪中舞动,显得格外亮丽。“快看,是咱村的党员在为大家扫雪。咱们也赶紧一起出去干吧!”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除雪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经过3个小时苦战,道路通了,乡村美了,村民笑了。

事虽简,暖民心。冬季用煤取暖安全问题始终是民生安全的大事。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手抓村民取暖煤采购,一手抓取暖安全,双管齐下、齐头并进。11月12日,村优秀党员吴存齐、周铁军同志为群众免费修理一氧化碳报警器,并向群众详细讲解报警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小小报警器,彰显大情怀。

险亦艰,敢当先。面对新冠疫情,在村党员不畏艰险,敢于站排头、打头阵,坚守疫情防控“前沿哨”。他们早6点起床值班轮岗,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对出入该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晚6点开始巡查全村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确保人员在岗,履职尽责,确保全体村民生命安全。(通讯员朱雪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