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北方学院“百名教授扶智行动”在康保县邓油坊镇启动

2021-11-14 11: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雅轩、王志清) 在河北北方学院驻康保县邓油坊镇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对接和争取下,近日,河北北方学院“百名教授扶智行动”启动仪式在康保县邓油坊镇中心小学和寄宿制小学举行。该学院将通过近百名教授一对一帮扶学生的方式开启高校教授帮扶欠发达地区农村学生“智志双扶”新模式。

启动仪式现场。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分别在邓油坊镇中心小学和寄宿制小学举行。两所学校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词。河北北方学院党委书记张连春、组织部部长孟悌清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学校助力当地学生学习提高,推动教育发展寄予厚望,并向全体学生发放了慰问品。

河北北方学院驻康保县邓油坊西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魏井祥告诉笔者,此次百名教授扶智行动,是高校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通过整合学校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服务邓油坊镇中心小学和寄宿制小学,助推农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深耕农村教育发展的持续动力和长效机制,助力邓油坊镇全面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现场。康保县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后,河北北方学院百名教授将会和学生一一对接,从三观教育、学习辅导、情感关怀、生活帮扶、培养兴趣爱好等方面开展教育指导,对邓油坊镇两所小学持续推进扶智扶志培根铸魂工作,助力孩子们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