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省税务局驻张万良村工作队倾情救援获赞

2021-11-10 19:08:19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1月8日,康保县刚经历了暴雪,天寒地冻,路面湿滑。傍晚时分,河北省税务局驻张万良工作队第一书记杨保华带领队员正在驻地院落里清扫积雪。这时,一位小伙子急匆匆地走进张万良村村民委员会,满脸无助与焦急。杨书记见状问到:“小伙子,别急,有什么话慢慢讲。”经询问,小伙子从县城出发,原打算去忠义乡接在乡政府工作的妻子,由于暴雪后路面冰滑,小伙子一不留神,车子滑到距张万良村委会只有几百米远的便道沟里,拦车救援不成,情急之下跑到张万良村村委会求援。

图为张万良驻村工作队组织救援现场。

眼看着天色已晚,路面上漆黑一片。驻村工作队杨保华立即联系村委会书记袁永森组织张万良村万发农业合作社(省税务局驻村帮扶投资建设的农业服务公司)开着大型推土机前往救援。由于雪多沟深天黑,作业难度较大,大家冻得直打哆嗦,感觉耳朵要冻掉了似的,但一直没有放弃。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终于成功把车拖上路面。

小伙子对驻村工作队热心助人的举动赞不绝口,激动地握着杨保华同志的手说:“张万良驻村工作队服务村民、服务群众,让我们在严寒中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太感谢你们了!”(康保县委组织部陈贵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