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严厉打击秋冬季涉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2021-10-29 15:52:50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康保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打击秋冬季涉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每年十月至十一月是全国鸟类秋季迁徙的重要时期。张家口康保县地处全国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重要地段,以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为主的湿地浅滩是候鸟迁徙路上的迁徙中转站,每年秋季以小天鹅、灰鹤等为主的数以万计的候鸟迁徙过境在此停留觅食补充能量。在该县本土繁殖越冬的野生动物也极其丰富,主要有狍子、野鸡、石鸡、斑翅、草兔等。为切实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及非法交易等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康保县公安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秋冬季涉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包括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为非法交易禁用的猎捕工具、候鸟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布广告或提供服务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长期从事此类违法犯罪的职业化犯罪团伙和以食用为目的等涉野生动物犯罪“黑色产业链”;彻底清理各类鸟网、套夹、毒饵等非法猎捕工具,消除威胁候鸟迁徙安全和其他野生动物种群安全的隐患;坚决予以取缔非法繁育和以食用为目的的繁育活动,严防人工繁育场所成为非法交易候鸟等野生动物的“加工厂”、“中转站”或“庇护所”。

特别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根据《康保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野生动物禁猎区、规定禁猎期以及补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和方法的通告》(政字【2018】20号),明确了该县全区域为禁猎区、全年为禁猎期并明确补充了禁止使用猎狗猎捕野生动物。请广大人民群众严格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规定,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和举报线索依法严格保密,对窝藏包庇违法犯罪人员或者帮助毁灭、伪造证据以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举报电话:110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