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离别感言——在省委办公厅驻村队员交接座谈会上的发言

2021-10-21 16:33:16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0日,省委办公厅驻康保县土城子镇晶水村、大盐淖村和哈必嘎乡后脑包村驻村工作队实现轮换,在新老队员交接座谈会上,省委办公厅驻土城子大盐淖村第一书记庞占华的发言情真意切,赢得一次次掌声。

以下为发言全文:

离别感言——在省委办公厅驻村队员交接座谈会上的发言

庞占华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的部署和选派,2018年3月我到康保驻村帮扶,担任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队长、大盐淖村第一书记。时光如梭,岁月如歌,1300多个日日夜夜,记录着三年多来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喜乐哀愁,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我此刻的感受。

2018年的初春坝上草原寒风凛冽,带着单位的重托和脱贫攻坚使命,我们来到这里,面对极寒恶劣的自然环境、艰难困苦的生活条件、穷苦落后的自然村庄,我们一头扎进这片土地,一步一步,一点一滴,克服种种困难,使尽浑身解数改变它,攻坚路上多少艰辛,唯有亲历者心知。

2021年的初冬,依然寒风刺骨,但眼前的景象翻天覆地,道路硬化了、项目落地了、房屋安全了、晚上的村庄亮起来了、人居环境净化了、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了、村里的网络通了、孩子们不再为上学发愁了,老人们的医保社保低保解决了……处处可见村民们舒心的笑容。躬逢盛事,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

我有幸见证这些变化并参与其中,虽艰辛但深感三生有幸,自豪无比。这将是我人生中最愉快、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也是最宝贵、最值得珍藏的一段时光。这里留下了我许多的欣喜和感动,留下了许多刻骨铭心的回忆,这里有淳朴和善良的老百姓,这里有一同奋斗的各位战友,这里有广阔的天空美丽的大地,这里是我曾经战斗的地方,是我的第二故乡。

生命中总会有些人相遇又分离,三年多的驻村帮扶倾注了大家的汗水和心血,看到老百姓脸上灿烂的笑容,我倍感欣慰,人生苦短,我们在这里留下了辉煌的一段。回首来路,才知道走出了多远,亲历奋斗才明白付出的意义。

掘井九仞不及泉,尤为弃井;胜利在望未全功,仍需努力。脱贫攻坚已经全胜,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没有捷径可走,它需要我们留下的和新来的各位战友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不负韶华不负心,为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最华丽的乐章。

感谢这里的人们。康保的山山水水、沟沟峁峁,会成为我记忆中最美丽的风景,三年康保人,一生康保情,我将永远牵挂,永远守望。

最后,衷心祝愿康保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祝福康保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衷心希望我们驻村工作队赓续脱贫攻坚血脉,传承为民服务基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完成好厅务会交给我们的任务,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干出更大的成绩。我坚信: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康保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