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广告牌匾治理工作实现了彻底“清零”

2021-10-18 10:49:26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张家口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精神,康保县城管执法局把广告牌匾治理作为落实市委提出的“十项清理”行动的重要抓手,按照张家口市城乡环境清理行动工作要求,本着“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店招规范、高立柱减量”的原则,采取“重点突破、循序渐进、全面提升”的方法,扎实开展广告牌匾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康保县主城区内的广告牌匾治理实现了彻底“清零”。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广告牌匾专项整治任务如期完成,康保县城管执法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主管领导、执法大队长为副组长,执法大队全体为成员的广告牌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康保县城管执法局专门召开会议精心布署广告牌匾整治相关事宜,制定了《康保县户外广告治理工作方案》,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列出整治计划、整治时限和县城重点街区地段等。

依法集中整治。康保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在相关科室的配合下,立下军令状,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为了抢抓进度,保证安全,李猛局长亲自到现场指挥,多次与执法队共同奋战到深夜,确保广告牌匾拆除执法程序无瑕疵,执法过程无漏洞,以公平公正、公开严明的执法手段实现了县城主城区内违规广告牌匾治理彻底“清零”目标。经过5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执法队累计拆除违规广告招牌标识154块,涉及商铺酒店154家。

建立长效机制。康保县城管执法局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结合县城区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广告牌匾长效管理的措施和办法,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日常管理。康保县城管执法局邀请广告牌匾制作商及有关专业人员一起座谈会商,对每条街进行一街一特色设计,报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由商户自行按照规范标准安装广告牌匾。下一步,康保县城管执法局将户外广告招牌纳入数字城管、细化管理内容,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使全县的广告牌匾管理工作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