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检察院筑牢农村食品安全防线

2021-08-24 11:33:12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目前,正值坝上错季蔬菜产销旺季,各地客商及外来务工人员密集,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康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全县各乡镇近300家超市,餐馆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主要针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是否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存在相关证照过期、经营人与健康证明不对应,餐具消毒不彻底等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

下一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将向相关监管部门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消除农村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努力实现“应治尽治”,以公益诉讼之力筑牢农村食品市场安全防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保障农村群众买到放心食品,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