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康保:10只伤愈遗鸥放归大自然

2021-08-07 11: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国亮)8月6日早上,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部分会员来到康巴诺尔国家湿地公园东岸,放飞了救助痊愈的遗鸥10只及1只赤膀鸭。据悉,这是该协会今年第三次放飞。

放飞救愈遗鸥现场。边振文摄

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会长麻喜荣放飞救愈的赤膀鸭。边振文摄

放飞人员合影留念。边振文摄

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会长麻喜荣(左)在为受伤遗鸥做手术。边振文摄

笔者从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了解到,该协会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救治受伤遗鸥及各类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600余只。协会会长麻喜荣是主治医生,县里建立了专门救助站,向从各地送来救助野生动物的爱心人士发放纪念品和荣誉证书。在康保,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100多种鸟类翔聚康巴诺尔湖,为这片国家湿地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