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二人台在首届中华散曲金莲花文化艺术节上获金奖

2021-07-18 16: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7月8日,首届中华散曲金莲花文化艺术节在中华散曲艺术教育基地内蒙古正蓝旗草原艺术公社开幕。康保二人台作为“元曲遗韵·民族华声”的艺术代表参加了7月9日的剧目调演,并以一曲独具特色的二人台对唱《跳粉墙》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此次艺术节上荣获金奖。

康保二人台的形成可概括为“元代的元素、明代的积淀、清代的戏曲、近代的盛行”过程。历经数百年,经一代代新老艺术家的悉心传承,康保二人台现内容更加丰富、风格更加鲜明、表演更加完美,其在中国戏曲界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和地位。

康保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二人台的传承发展,县委书记李军专门召开全县文化工作者座谈会,研究讨论国家级非遗康保二人台文化的未来走向和发展目标,并将设立专项奖励基金,支持康保二人台创新发展,打造康巴诺尔大地上最亮丽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