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举行百名新党员代表集体宣誓活动

2021-06-25 18:48:18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新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党和国家新时代伟大新征程。6月24日,康保县在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薪火相传”百名新党员代表集体宣誓活动。县委书记李军领誓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学勤出席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随后,四名武警战士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李军、周学勤缓步上前整理敬联。

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党员代表在李军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新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发言并表态,今后将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用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梦”。

宣誓结束后,李军代表县委向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艰难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组织新党员代表集中开展宣誓活动,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隆重纪念,更是教育引导广大新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军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人民至上,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积极畅通民情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三要牢记党员本色,发挥表率作用。要持之以恒将党员“第一身份”“第一职责”“第一操守”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养成习惯、形成作风,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要铭记革命历史,向先烈先辈学习,坚守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展示党员风采,发挥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党员们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百名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