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我为群众办实事|康保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2021-06-12 11:56:02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掌握康保县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6月7日至8日,康保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先后到康保县常珍蔬菜种植有限公司、河北恒太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及康保县恒晨石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走访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结合企业法律需求现场进行释疑解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干警参观了企业的经营场所、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主要生产项目、招工用工等情况,仔细记录了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困难、职能部门是否有执法不规范行为等问题,并制作了走访企业意见表,要求企业如实填写诉求及建议,为走访工作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走访干警主动向企业负责人阐述了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中的重要作用,从什么是企业的法律风险、企业法律风险产生的原因、企业多发法律风险的重要环节以及如何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四大角度,结合真实案例,对企业经营的法律风险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企业遇到的法律难题与矛盾纠纷提供了解决的方向。

康保县检察院在走访了解民营企业需求的同时,也对民营企业为县城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优化服务意识,创新普法形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做到“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推动民营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