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政协开辟“委员讲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5-25 17:48:38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学习热情,5月21日,县政协运用“委员讲堂”形式。组织部分省市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教师董方作专题宣讲,县政协主席胡启荣、副主席曲伸、王秀芬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董方以《红色察哈尔的康保壮歌——刘二营惨案始末及历史价值》为题,从刘二营惨案的历史背景、刘二营惨案始末、刘二营惨案的历史价值三个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内容丰富的康保红色革命史教育课。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还原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详细介绍了康保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追求真理,争取解放,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不朽篇章。

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后,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回顾党的历史,汲取精神力量,面向未来发展,反思肩上重任,要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人民政协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积极履职、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当前政协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政协委员进退留转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与建设一流政协机关和担当实干委员队伍结合起来,凝聚履职尽责强大合力,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真正做到学习教育有新深度、党性锤炼有新加强、解决实际问题有新突破,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康保、谱写“十四五”时期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