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李军调研高速、国省干道两侧绿化美化和“空心村”治理工作

2021-05-22 09:54:22 来源:绿色康保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康保县委书记李军调研高速、国省干道两侧绿化美化和“空心村”治理工作。他强调,高速、国省干道两侧绿化美化工作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建设工程,也是展示康保形象的重要窗口。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因地制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大力拆除沿线村庄残垣断壁,抢抓造林绿化、栽花种草的关键时机,不断提升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沿线景观品质,打造花田草海生态景观长廊。县领导赵万新、赵铁成、刘秀杰、姚军,以及县住建局、文旅局、康保镇、丹清河等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李军一行乘车沿着迎宾大道、二秦高速和国省干道,一边走、一边看,边听汇报、边讲规划,他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研究好、制定好绿化美化方案,因地制宜选择苗木、花草进行科学种植;要成规模种植,做好树形、色彩搭配,确保呈现整体绿化、美化效果,进一步提升我县整体形象,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着力打造花田草海、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新康保,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到康保观光旅游。

在哈咇嘎乡沙院村和兰城子村“空心村”治理安置点,李军强调,要加快进度、提高标准,确保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乡镇要突出农村特色风貌,将“空心村”治理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通村路和田间路要有规划性的种植油菜花、向日葵等农作物,在变美村庄的同时增加群众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赵博超、李艳峰)

来源:绿色康保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