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省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在康保县开展法治入校园、进社区活动

2021-05-12 17:05:59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1日,第二批河北省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继续在康保县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上午,法治巡讲团来到康保县第二中学,巡讲团讲师张广斌检察官以多媒体现场授课的形式,从“思危、思退、思变”的角度,详细讲述了危险产生的原因、如何择友、如何面对冲突矛盾,为全校12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营养大餐。

现场授课生动有趣,张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法律常识问题,同学们与张老师热情互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授课结束后,全体同学进行了签名活动,在“检察机关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行动”的主题标语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签名的方式来表达自己自觉抵制暴力淫秽书籍电影,自觉塑造美好心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决心。

下午,河北省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团又来到康保县怡安社区,这是我省脱贫攻坚战以来建成的最大的县城集中安置区。巡讲团讲师徐莎莎检察官为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宣讲了侵犯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常用法律知识等,耐心细致地解答社区居民现场咨询的问题。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