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爱鸟护鸟蔚然成风

2021-05-10 17:49:59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日的康巴诺尔湿地公园,草长莺飞、鸥鹭翔聚、百鸟争鸣。近年来,康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加强动态监测、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湿地修复改造等方式,为鸟类栖息繁衍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成功地吸引了遗鸥、黑鹳、东方白鹳等9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大天鹅、灰鹤等20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有10万多只水鸟到此栖息繁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康巴诺尔湿地是全球最大的遗鸥繁殖地,截至目前共有8800多只遗鸥在此翔聚。

县自然资源局、遗鸥保护协会通过对爱鸟护鸟人士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小礼品、发放野生动物保护传单等方式,有力唤醒了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县城周边的城乡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当起了爱鸟护鸟志愿者,营造了全民爱鸟护鸟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县爱鸟护鸟成为新时代新时尚。

据悉,县遗鸥保护协会从2016年成规模救助以来,共救助遗鸥等一级保护动物400余只,其它野生动物400余只,并成功将它们放归大自然。(周文燕)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