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康保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4-11 12:0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近期,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开展系列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军越走进康保县第一中学,从“学法守法、知法懂法、崇法尚法”的角度为学生们进行法治宣讲。他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什么是法、法的作用、以及校园欺凌的手段、原因、处理办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强调青少年应该学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远离校园伤害。

随后,法治巡讲团来到康保县第二幼儿园,为小朋友带来一节防性侵、防拐、防诈骗的自护教育课,普及有关“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检察官何雪艳通过生动活泼的动画,浅显易懂的故事,以游戏、问答的互动方式教授孩子们“自护小绝招”,引导孩子们做自我保护的小能手。

在康保县第二中学,未检干警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师生讲授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明确了报告人员义务,引导学生通过有效途径拒绝校园暴力等侵害。通过法治授课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