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魏红侠实地调研中药材种植

2021-03-18 11:00:37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万新的陪同下,深入到土城子镇小苗洼村、双井子村,哈咇嘎乡板申村调研多年生黄芪、柴胡、知母等中药材生长情况。

每到一地,一行人都要深入田间,拨开杂草,寻找刚刚返青的药材。为促进多年生中药材生长,魏红侠就春季禁牧防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乡镇党委、乡政府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以村为单位,划定中药材种植区、优质牧草区、退耕还林区、林草地等区域,明确护林员责任,设置明显标识,切实加强禁牧防火管控。二要加强源头管控。各乡镇要向养殖户发放森林草原禁牧防火告知书,让群众明白禁牧防火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强牛羊倌的教育管理,引导其远离禁牧防火区放牧,一旦发现在禁牧区放牧的,将根据生畜数量破坏林草的中药材情况,依法给予教育、罚款、拘留等处罚。三要形成合力。县林草局、农业农村局和森林公安,要与乡镇执法队、派出所、农村公益岗上下联动,巡查执法,切实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抓、见生畜就罚”。在全县形成严管严控形势,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森林草原禁牧防火的良好习惯,为康保县发展中药材产业,保护生态环境凝聚合力。

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