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康保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动

2021-03-06 15:0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正值学雷锋纪念日,河北张家口康保县委、县政府组织80多个单位和乡镇的党员、干部2000余人走上城市街头,包联小区、积雪街巷等清理环境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村街也积极行动起来,发动党员干部、农村公益岗位开展大清扫,对各村村级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域、村主干道、卫生死角等地集中清扫,为村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小红帽”和公益岗“黄马甲”拿起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对城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街死角等薄弱地带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共建美丽幸福新康保,共庆建党100周年。

康保县税务局以“庆祝建党百年,传承雷锋精神”为引领,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县局组织干部深入到疫情防控包联小区,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倡导大家养成文明用语,和谐邻里,不乱扔垃圾,文明养犬等文明习惯。

康保县总工会负责同志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到康保县移民安置区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科普法治新规”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总工会职工深入小区宣传雷锋精神并开展《民法典》《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相关法律制度的学习宣传,分发相关资料。

国网康保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深入“包联小区”,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宣传用电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共青团康保县委广泛组织动员全县中小学开展“知雷锋、爱雷锋、做雷锋”——学习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赵毅伟主题队课、主题团课活动,各大队辅导员、团委书记介绍雷锋事迹,讲解雷锋故事,宣扬雷锋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东关小学学生赵毅伟拾金不昧的优秀事迹等。

县妇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人员到波茨坦公馆小区进行了环境卫生打扫。到养老院进行献爱心活动,帮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养老院环境卫生,陪老人聊天等。

县教育系统动员广大学生志愿者和学生志愿服务组织(队伍)投身志愿服务行动中。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升旗活动,开一次主题班会、听一次雷锋故事,学雷锋纪念日读书活动,学雷锋小组进社区清理卫生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