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05 15:04:17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康保县召开党史学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党史学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县委书记刘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要把学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主持会议。

刘雪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智,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刘雪松指出,要明确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增信”。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崇德”。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四要汲取奋斗力量,做到“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总结运用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有力推动全县各项重要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刘雪松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层层建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形成覆盖全县、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二要强化舆论宣传。全县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要迅速形成全面覆盖的强大正面舆论声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创造条件。三加强督促指导。要成立县指导推进组,全程把关、重点监督,强化督促指导,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掌握部门和乡(镇)村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刘雪松最后强调,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躬逢伟大新时代,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满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

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设分会场。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