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新闻聚焦>>

康保县多举措细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1-02-09 11: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雅轩)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康保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再压实。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的要求,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各乡镇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及时分析研判形势,全力组织推动落实,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个必须”和属地监管原则,落实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生产安全。

二是排查整治再细化。各相关部门牢牢盯住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所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力查风险、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有针对地“过筛子”“梳篦子”,增加检查频次,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及时排查处置。截至目前,派出38个检查组,督导检查112次,累计检查单位438家次,督导问题8个,排查企业一般隐患共计13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隐患整改再到位。凡是排查出来的隐患,都建立台账,严格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隐患整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见到实效。开展“再回头”行动,始终保持严查、重罚的高压态势,一环扣一环的抓实、抓细、抓好隐患治理工作。

四是应急处置再强化。派出督导组5个,深入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特别是当前事故多发阶段,确保应急救援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