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刘雪松深入到张纪镇、忠义乡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0:17:05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刘雪松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直赴基层、直达现场,深入到张纪镇、忠义乡、处长地乡、康保镇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万新一同调研。

刘雪松先后来到张纪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卫生院、边家营村,忠义乡丹木淖村、保安营村,以及处长地乡大圐圙村、康保镇新民堡村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刘雪松都叮嘱大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逐步增多,疫情防控更加关键,必须以更加严实的举措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一例输入性病例。

刘雪松在张纪特色小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村检查站,刘雪松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卡口设置、人员安排、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查看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记录,并叮嘱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和村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刘雪松指出,乡(镇)村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认真进行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提前做好对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封闭管理的应对准备。要全面加强人员聚集监督管理,提醒村民戴好口罩,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在张纪镇卫生院,刘雪松详细了解发热病人诊疗处置流程、医学留观区域设置、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刘雪松指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做好发热病人处置、全员核酸检测等各种应急预案,着力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发生发热病例都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刘雪松在忠义乡丹木淖村检查点现场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

在张纪镇召开座谈会上,刘雪松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持续加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做好排查工作,要认真细致开展全面排查,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建立健全档案台账,对已经来康返康人员,要再搞一次“回头看”,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县城怡安社区由各乡镇配合社区党工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支部书记转为楼栋长,村“两委”干部转为单元长,确保排查零遗漏,疫情零传输。三要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提倡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其他不办,鼓励群众非必要非紧急不外出,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康,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四要加强重点管控,互助幸福院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乡镇卫生院要严格流程、一个环节不能少,教育培训村医及门诊严格扫码、测温等措施,发现发热人员要第一时间送到县医院发热门诊。五要统筹各项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村“两委”换届、春节慰问等当前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全县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河北康保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