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康保新闻>>领导动态>>

魏红侠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08 17:19:33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深入到县城万丰超市,华佗药房,疾控中心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县长吴向锋一同调研。

在超市,魏红侠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汇报。他强调,越是疫情防控态势加重,我们越要如履薄冰、慎终如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随时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潮湿低温区域和设备工具的消杀,增加自然通风时间,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要做好进货渠道登记,国外生产冷链食品按照市里出台的文件认真执行,收银台前顾客要保持距离,不要拥挤,对超市所有工作人员和顾客必须要求做到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各项防控工作要跑在疫情前面,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药店,魏红侠现场察看了药店的口罩种类和药物的购销登记录。他强调,药店要严格执行防疫“三宝”,对购买非处方退烧药的人员具体信息如实详细采集登记,并及时汇总报送至相关部门。同时要积极向进店购药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自身防护工作。

在疾控中心,魏红侠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管人员对检疫情况描述,他强调,在检测过程中,一要保证检测的标准,二要保证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在严格标准,严格规程的基础上,一定要提高工作人员的技能、效率和熟练程度,同时,他也提出了要对一线人员给予特殊的关照,并表示关心。

魏红侠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加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监管。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

来源:绿色康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